余命无几多

山頂晴れて!!!

2018总结

第一次试着总结一下上一年,虽然已经晚了两个月了。

去年从年初开始,依次写了《秘神的铭文》《秘封中转站》《音乐之家》《转啊转啊转啊转啊》《高塔中的监视者》《长日无痕》《未完之作》《夏日空想机械》《短篇三则》《过早的告别》和一些其他的不值得拿出来看的小练笔。其中《长日无痕》和《未完之作》是战闻录夏祭的参赛作,还需要再修改,暂时没发到乐乎上;《夏日空想机械》是战闻录全明星的参赛作,也是第一次尝试写cp文,同时也是我最喜欢的原点组;《过早的告别》是战闻录内部的续写小活动作品,不太适合公开。要说个人最满意的作品,还是《秘神的铭文》《未完之作》《转啊转啊转啊转啊》这三篇,虽然文章本身可能还有一些缺陷和硬伤,但是文章的那种感觉我非常喜欢,尤其是写《未完之作》时的那种舒畅感,真的是独一无二的感受。《短篇三则》算是一时兴起的小练笔,只用了一晚上时间,写得也不算特别好,单拎出来也不过是合起来篇幅还不算短罢了。

年中的时候写了一篇《数据库消费下的东方同人文创作》拿去投了北京大学神主讲座的征文,很荣幸地入选并参加了讲座,真的很开心。之后这篇文章被我投到thbwiki的《华胥三绝一》了,前段时间已经在网上公开了免费的PDF文档,有兴趣的可以找找看。再之前还有篇没公开过的旧文《Dr. Latency的令人不眠之瞳》也被我投到了《华胥三绝礼》,不过这个只有实体刊了,之后会找时间在乐乎上发这篇的,不过这篇不是很好看,也不用期待什么。

读书方面,感觉到越来越难集中精神,所以书也读得少了许多,只是勉强啃完了《人生拼图版》和《南方高速》,以及补完了《博尔赫斯小说集》,都挺好看的,也都挺难啃的。另外顺便看完了《希区柯克悬疑故事》,都是挺好读的短篇故事。《思考机器探案集》翻了两篇,文笔简直可以用简陋来形容,人物也没什么特点,案子也说不上精彩,很难明白为什么会成为经典,也许是译本烂的原因,也许不是。

学业方面彻底完败,一年下来大大小小挂了五科,虽然勉勉强强过了两科,但是依然很难按时毕业了,虽然都是我自作自受。我还是觉得工科对我而言太难了,专业书也很难读下去,学习时也很难集中精力,总觉得自己可能已经厌学了,但是还是要咬牙坚持,起码把毕业设计熬过去。

越来越难集中精神,对周围事物越来越失去兴趣,社交障碍的相关问题也没有缓解,三次元依旧一事无成,无力感还是没办法摆脱,觉得自己毫无未来,人生无望。还是忍不住想诅咒自己快些死掉,近来已经很难把这个念头憋在心里了,总是忍不住脱口而出,很困扰。不过,对生活失去希望的话,转而将寻求温暖与平静寄托在死亡上也是理所当然的一件事,也许死亡是世界上唯一值得信赖的事情了。但是,还是绝对不能死啊……

说了很多吓人的话,最后说点今年年初的好事,期末结束出了成绩后经历过几次崩溃,同时感觉写文越来越力不从心,对文学的兴趣也快速流逝,于是总算下定决心去看心理医生,诊断结果是难治性抑郁症,量表结果是重度,之前还以为自己江郎才尽了绝望的不行,现在总算松了口气(笑)。如今开始服药治疗,因为对黛力新的耐药性比较差,所以在医生建议下改了百适可,虽然精神依然很差劲,但是总还是在调整。希望自己能早日康复,希望明天变得更好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