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命无几多

山頂晴れて!!!

转啊转啊转啊转啊……

摸鱼超短篇,没什么意思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没人知道键山雏的来历,可是她一站在舞台上,那独特而高超的旋转舞步便彻底征服了所有的观众。一个不世出的舞蹈家来到了这座小城,人们奔走相告这条消息,剧院每晚场场爆满,还不到半个月,几乎全城的人就都在这家小剧场里走过一遭了。甚至还有不远万里前来慕名而来的观众,而雏那绚丽的舞技也确实没有让他们失望。
  
  在众多狂热的观众中,他算是其中比较冷静的一个,因为他始终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,他总觉得键山雏妖媚的舞姿中掩藏着某种神秘的东西,一种无法言明的不协调感穿插在她在台上的举手投足间,其中隐秘着幸福、克制、奚落、爱怜、痛苦以及其他难以用语言形容的感情,这些似是而非的情感交织纠缠在一起,形成了一股奇异的绳索,牢牢地拴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的脖子上,让人不能自拔。他有时候甚至觉得她是个妖怪,在所有人的眼皮底下耍了鬼把戏,人们却并不自知,依然前赴后继地拜倒在她那无与伦比的旋转技艺上。
  
  他不是一个甘于被人嘲弄的人,他找人借来了高速运动摄像机,花高价买到了前排角落的一张票。由于存储器的限制,他只录到了短短5分钟的一段舞蹈。然而这就足够了,等到他回家开始放映那个被拉长的五分钟后,他发现了问题所在。
  
  键山雏轻轻一跃,站在了舞蹈既定的点位之上,然后她开始旋转,身体也开始自上而下逐条分解成了一段一段的,仿佛被某种缎带所分割。她身体的每一段都在旋转,但是每一段的速度都不一样,结果一个完整的人就变成了类似DNA双螺旋的形状,眼睛与脚的方向完全相反,其他部位则是依次排开。
  
  他难以抑制自己的兴奋之情,只要把这些证据传到网上,他就出名了,不仅发现了那个舞者的秘密,同样可以证明现代依然存在着某种妖术。他猛地站了起来,开始情不自禁地舞蹈起来,随着从脑海中流出的美妙音乐,踩着奇异的的步伐,站在了屋内的某个点上,然后,开始转啊,转啊,转啊,转啊,转啊,转啊……他没办法停下自己,决堤的情感占据了他的身体,他感觉自己越转越快,越转越快,甚至连皮肉都开始向外甩去。即使外面的消防车警笛大作他也没法听见,因为他的耳朵已经飞出去了;但是他自己也没看见它们飞到哪了,因为他的两个眼球也飞走了。伴随着外面的冲天火光,他完成了自己一生中最完美的一次舞蹈,即使没有一个观众鼓掌喝彩,只有飞出的骨头撞到墙壁的声音。
  
  人们第二天来到他的屋子,只看到甩到满屋子的血液、肉渣与其他各色体液,仿佛粉红相间的油漆均匀地抹在了房间墙壁和天花板上,206块骨骼散落在房间四周,有的甚至像子弹一样嵌在墙里,而他存有证据的磁盘也因为一块趾骨的穿透而荡然无存。这是属于这座小城的猎奇新闻,属于这个世界的新闻则是那座剧院昨夜失火,那位冠绝古今的舞蹈家键山雏就此失踪,除了几张烧焦的海报和观众自发录下的模糊录像,再也没有能证明她存在的东西。
  
  键山雏不见了,留下来的只有一件悬案、一间凶宅、一团火焰、一地黑炭、一缕烟雾,以及让那些有幸观看过她舞蹈的人至今依然魂牵梦绕的、令人眩惑的舞步。

评论(11)

热度(41)